乳腺手术对乳腺癌有正面作用

2008-03-20 15:59:00 来源:

  确诊为乳腺癌,需做乳腺切除治疗术,很多女性担心乳房切除后身材变形,失去女性魅力,而且有人说说会影响夫妻性生活,因人而异,不同的夫妻对待手术的态度都是不同的。
 
  有的丈夫在心理上无法接受妻子的乳房缺陷,加深了妻子的自卑感,另外是丈夫担心性生活会影响妻子的身体健康,甚至担心引起病情恶化,以致一些夫妻放弃了性生活。专家指出,夫妻关系的稳固性及丈夫的态度在相当大程度上影响着患者的心理反应。国外有研究表明,在决定乳房切除时,如果丈夫持积极态度的,术后的性生活满意程度要比丈夫不积极的好。[-hzh-]
 
  乳房既不是性器官也不是唯一的性敏感区,切除乳房对一个人的形象有所损害,但比起乳腺癌对生命的威胁,这种损害就不重要了。况且一个人的形象还可以通过其他形式来补充,即使作为第二性征和性敏感区,身体同样还有其他部位可以替代它。为使乳房手术的伤害减至很低,专家建议可做如下预防和补救措施。
 
  做乳房重建术,可以请有经验的癌症专家和整形专家合作,在乳房切除术施行前计划好,整体考虑设计及留下乳头、乳晕,如果计划好,重建术可与乳房切除术同时进行,而通常整形手术会安排在术后3—9个月施行。
 
  取得丈夫的支持和理解,夫妻双方互相体贴,婚姻生活是不会因此而变质的。资料显示,绝大部分的丈夫不会因乳房切除术而放弃妻子,这些手术对某些夫妇反而有正面作用———妻子珍惜丈夫的付出,感谢丈夫在自己较无助时忠诚地守在身边,而丈夫觉得自己比手术前更受到重视、更有价值。因此在手术前,应该让丈夫参加手术讨论,让他充分了解情况,如果可能的话,让他观看手术,这样在病人生理和心理的整个恢复过程中,其丈夫都能积极参与,使患者的自尊心不至于受到伤害,从而恢复正常的自信心,而丈夫也在此过程中逐渐适应。
 
        

3333
3334
更多>
  •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孕妇也别轻易停止哺乳

    对于新生儿来说,喝母乳更有助与身体的健康成长,但是在哺乳期,妈妈们也会遇到一个棘手的难题,那便是乳腺炎。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多发病,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更容易患病,它不仅会引起乳房疼痛,还会引发焦躁情绪。

    ... 详情
  • 哺乳引起乳腺炎,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许多妈妈们在诞下宝宝并进行哺乳后,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产后乳腺炎。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出现于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当出现乳腺炎但为及时进行处理的话,不仅严重危害到女性的乳房,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让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并得到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