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乳腺癌延误诊断治疗原因

2008-03-20 15:27:00 来源:

  乳腺主要由乳导管、腺体及间质(包括纤维组织、脂肪、血管和淋巴管等)三部分组成.
 
  一.影响乳腺癌早期诊断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位于人体表面,按理诊断应比较容易,但早期病例仍占少数,哪些是延误诊断治疗的因素呢?[-hzh-]
  
  1.乳腺癌的知识了解不够,对乳腺癌的临床表现不认识,生活中缺少对乳腺癌的警惕性。
 
  2.早期乳腺癌是一种无痛性肿物,身体可以无任何不适,既不影响生活,也不影响工作。
 
  3.少数女性的思想观念守旧,羞于查体,不愿意暴露乳腺,更不愿意去医院检查。
 
  4.图一时的省事、方便,听信某个人的无稽之言或过于迷信某个医生、某种仪器的诊断,放松了警惕,不再进一步检查。
 
  5.有些人读过一些肿瘤的书籍,或受周围人的影响,患了恐癌症,非常害怕自己患乳腺癌,不敢去医院检查,且不知进了误区,患不患乳腺癌不取决于去不去医院。去看医生可以排除乳腺癌,解除心理压力。
 
  6.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顾不上关心自己的身体,即使有不适,也没时间去医院,随便对付一下。
 
  乳腺癌绝大多数发生在女性,常见表现有:

  1.肿块:其为乳腺癌的首发症状,常常偶然发现。
 
  2.疼痛:初期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患者自诉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皮肤隆起,皮肤可呈桔皮样变、水肿、变色等。
 
  4.乳头:肿块近中央者可伴有乳头回缩等。
 
  5.乳头溢液:对乳头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腋窝淋巴结肿大。
 
        

3333
3334
更多>
  •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孕妇也别轻易停止哺乳

    对于新生儿来说,喝母乳更有助与身体的健康成长,但是在哺乳期,妈妈们也会遇到一个棘手的难题,那便是乳腺炎。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多发病,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更容易患病,它不仅会引起乳房疼痛,还会引发焦躁情绪。

    ... 详情
  • 哺乳引起乳腺炎,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许多妈妈们在诞下宝宝并进行哺乳后,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产后乳腺炎。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出现于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当出现乳腺炎但为及时进行处理的话,不仅严重危害到女性的乳房,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让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并得到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