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自我检查

2008-04-23 00:00:00 来源:

  从坐位开始。任何乳头内翻、皮肤凹陷、结构形状异样都是乳房深处癌的线索。如果病人双手在头上拍掌来收缩胸肌就会出现上述迹象。妇女处于坐位时,便于检查锁骨上、下和腋下淋巴结,较后还需坐着进行触诊,要用并拢的手指触摸乳头下的区域。
  取仰卧位作更广泛区域的触诊,同侧乳房下垫一枕头,同侧的手举过头部,使乳房均匀地摊在胸壁上使手指易触到深部的乳腺癌,应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掌面而不是指尖进行触诊。触诊的方式应取转圆圈的方式,从乳头向外横向转动,检查伸到腋下的乳腺尤其重要。
  乳房检查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检查的优等时间:月经正常的妇女,月经来潮后第9~11天是乳腺检查的优等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较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容易发现病变。绝经后的老年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也小,因而可随意选择就诊时间。
  应提醒注意的是,乳腺癌高发年龄阶段是在45―55岁,如果在乳房自我检查或普查中发现了乳房病变,应及早就诊,并遵医嘱复诊。

3333
3334
更多>
  •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孕妇也别轻易停止哺乳

    对于新生儿来说,喝母乳更有助与身体的健康成长,但是在哺乳期,妈妈们也会遇到一个棘手的难题,那便是乳腺炎。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多发病,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更容易患病,它不仅会引起乳房疼痛,还会引发焦躁情绪。

    ... 详情
  • 哺乳引起乳腺炎,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许多妈妈们在诞下宝宝并进行哺乳后,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产后乳腺炎。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出现于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当出现乳腺炎但为及时进行处理的话,不仅严重危害到女性的乳房,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让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并得到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