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哺乳时间能防乳房下垂吗

2011-09-22 14:22:25 来源:医网论坛

  母乳喂养一直是备受推崇的,天然的总是较好的。可是很多女性把宝宝喂好了,却忽略了自己的乳房形状。弄得乳房“一边大一边小”、胸部严重下垂走形而束手无策。哺乳方法不正确而引起的急性乳腺炎病例也呈增长的趋势。那么减少哺乳时间可以拯救乳房吗?

  拯救乳房方法大搜寻

  有的认为哺乳时间较好不要超过半年,否则容易引起乳房下垂,有的建议妊娠期常常按摩乳房可减轻哺乳后的下垂程度。有的建议使用人工乳头免得小宝宝吮奶时把乳房拉长……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表示,“拯救乳房”应从哺乳期开始,哺乳姿势正确、预防急性乳腺炎以及采取按摩等方法,都有助于产后乳房的恢复。

  减少哺乳时间能阻止乳房下垂吗

  
“绝大部分的女性生育、哺乳后,乳房形状会发生程度不一的改变,这是无法抗拒的。可以说,这也是母亲为小宝宝健康做出的牺牲。”专家指出,乳房的基本结构是乳房体和韧带,它包含由腺泡、腺管所组成的乳腺和脂肪结构组织所组成的间质,决定了乳房的大小;而韧带就如房屋的框架,决定着乳房的外观是否挺拔。

  针对“妈妈乳房下垂是被小宝宝吸的”,“母乳喂养时间减少至半年,可避免乳房严重下垂”的说法,专家表示并不正确。

  生育和哺乳有什么关联

  ●一是改变腺体和脂肪的比例,未哺乳前的女性腺体多,哺乳后,腺体退化,脂肪增多。

  ●二是由于哺乳时腺体多,乳房被‘撑’大了,韧带就似橡皮筋一般,随之拉长甚至超过限度。等到哺乳结束,就会变松,再也回不到原来的长度,因而显得乳房下垂。

  喂到半年对乳房走形的影响小正确吗

  
专家指出以上情况还会存在个人差别。常常有妈妈因故只喂了孩子几天奶,乳房还是下垂变形。而有的妈妈喂了一年的奶,下垂程度并不严重。“提倡母乳喂养半年至一年左右就可以给孩子断奶,是因为一年以后的奶汁营养大不如前,”他说,不能倒过来理解为“喂到半年对乳房走形的影响小”。

3333
3334
更多>
  •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孕妇也别轻易停止哺乳

    对于新生儿来说,喝母乳更有助与身体的健康成长,但是在哺乳期,妈妈们也会遇到一个棘手的难题,那便是乳腺炎。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多发病,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更容易患病,它不仅会引起乳房疼痛,还会引发焦躁情绪。

    ... 详情
  • 哺乳引起乳腺炎,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许多妈妈们在诞下宝宝并进行哺乳后,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产后乳腺炎。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出现于产后3-4周哺乳喂养的新妈妈。当出现乳腺炎但为及时进行处理的话,不仅严重危害到女性的乳房,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让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并得到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